正義的衛方

士樱/金女主/电蕾

【士樱】收获之秋

秋天比想象的更快地来了,春天的花儿都早已退场,迎来了红色枫叶翩翩舞蹈的主场,同样,也跟夏天这个总是张牙舞爪释放热情的“小姑娘”做了告别,风儿送来了阵阵清凉。
这个时候最好的是有藤村老师喜爱的柿子,让她不必再为这美味牵肠挂肚。
前辈曾经教过我特别把柿子制作为美食的方法,所以今年也一起约好了一同制作。

商店街一如既往地喧闹,人群来来往往,张张笑脸都盛着希望。
可以轻松地找到最便宜的店,挑选质量最好的菜,还有附送的打折。
这就是属于美少女…开玩笑的,属于冬木最好的厨师卫宫士郎的弟子的特别技能。
毕竟,我们可是这里的常客了呢,相熟的店家也愿意给我们优惠。
前辈正在跟人比划着要什么样的素材来做今天的晚饭,我凝视着摊位上摆出来的不同蔬果,不由得再次感慨。
秋天,真是个收获的季节。
累累硕果压弯枝头,再由人们收割采摘,成为此刻在眼前的商品。
收跟获真是美妙的词语,付出些什么,就能得到些什么,这一定就是幸福的人所愿意坚信的吧。
仿佛把时光当做最温柔的存在,荏苒而过,你在春日播下的种子一定能够得到秋日采摘的果。
那么在这悄无声息逝去的时间里,我又收获了什么呢?
这可真是个好问题。

在商店街购物后还赶上了超市的特卖促销,所以踏着夕阳回去的路上,两个人的手都已经提满了大包小包。
那是太阳即将沉没的时刻,已经被山挡住了半张脸,却还是愿意留下天际金灿灿的光芒跟玫瑰色的晚霞作为赠礼给这个世界。
我跟在他的身后,看他红色的头发被风吹得敲起一根,顽皮又可爱,看我们的影子重叠在一起,我的脚步刚好落在他的影子心口的位置。
前辈,前辈,前辈…
心里百转千回,每日念出口的,都是这个名字。
只要他的身影在我前方,就仿佛有了天然安全的屏障。
没有什么好怕的了。
过去了几年了呢,因为习惯了这样的日常,竟然令自己想象不出没有遇到前辈的生活了。
到底是何时埋下的种子呢?
那是一个同样美丽的夕阳下,小小的少年面对着那根跳竿毫不放弃的身姿。
不由自主地被吸引,不由自主地留在那里,一直看着他。
直到再度相见,在他门前,雨水凄凄沥沥。
我终于能在他面前对他说出我的名字——
“我是…间桐樱。”
这个人的存在,就是所谓的黄金之光吧。
根本还没有去在意能够得到什么,但是决定要去做的事情,就已经愿意为之去付出了啊。
那样子的灵魂,太过美丽而神圣。
那副不愿放手的样子,无论是遇到艰辛还是寂寞,他身上那温柔而永恒的信念都似乎能把一切变得温暖起来了呢。

“嘭——”
是想得太过出神吗,我撞上了前辈的背,他真的是长高了。
我也一样,头发比遇到他的时候,长了,也进入了哥哥跟他都在的学校呢。
云朵飞快地漂浮而去,旖旎的玫瑰色晚霞也比不上那个人回身望向我时那个笑容。
如果说云朵是为装扮这片暮色而存在的雪白轻纱,那么这世界上的任何东西都可以作为衬托他的存在了。
只因为啊,这天地间的一切,相较于他,都小得没法比了。
“樱…抱歉,是让你拎太多东西了吧,分给我吧,还有你在笑些什么呢?”
“是前辈你在笑哦,我可是在想望着我傻笑的前辈…”
故意卖了个关子,带着狡黠的笑意慢慢悠悠地说完。
“…嗯,是不是因为被我的笑脸迷住了呀?”
果然,少年的耳朵染上了红色。
“樱…真是的,你什么时候也学会开这种大胆的玩笑了…”
是吗,现在的我,比遇到你的时候,变得更加大胆,更加勇敢了呢。

回到了卫宫宅的门口。
“前辈没有带钥匙吗?”
我好奇地靠近似乎在翻来覆去找东西的前辈,却见他突然朝我伸出手,掌心是一个樱花形状的钥匙扣,粉色的五瓣花做得精巧细致,还在花心刻上了“sakura”。
“哎,这是…?”
“来,樱,让我给你的钥匙系上…在商店街看到的,很适合你,所以就偷偷买下了。”
他弯起眼睛,对我绽放一个大大的笑脸。
“怎么样,被我迷住了吧,樱。嘿嘿…作为刚才的回敬,也被我的惊喜吓一跳吧。”
“前辈,真是坏心眼!”

推推闹闹间,打开了门。
藤村老师在等我们,而且不止她。
saber小姐,远坂学姐,伊莉雅,rider…
啊,秋天真是收获的季节呢。
我啊,收获了我最重要的人跟能够回去的地方。
因为——
“我的家就在这里。”
就在前辈存在的地方。
“真的是,早就已经迷住了呢。”
我想要,一直陪伴前辈。
这些话还只能藏在我的心里,是在某个相遇的日子里埋下的种子,日渐长成了那颗枝繁叶茂的大树,而现在,还不是落下果实的时刻呢。

于是我抬起头,把这句可以说的话,用珍重的语气奉给他听——
“前辈,我们又一起度过一个秋天了。”
不管春夏秋冬,不管今天明天,
甚至是十年,几十年以后,
都要在这个人的身边啊。
那就是我,最微小的祈愿。

摸了出锅了!灵感是卫宫饭第三卷特典是士跟樱的秋所以嘿嘿嘿♡爱他们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