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的衛方

士樱/金女主/电蕾

剑之所指

太美了www——我好爱酱酱的文字,是我的珍宝了

安清欢:

——番外


  “您决定了吗?”祭司长紧蹙眉头,看着站在他面前的女王,“他的灵魂将会永远带着龙的一部分,原本不应投身于灵魂之河,您确定要打破这个规矩吗?”


  弗朗索瓦丝点了点头,她抬起头,看见头顶显现的河流,那是无数如同星辰一般的河流,与天上的星辰并驾齐驱,构成了天空最绚烂的景象。她手捧尚存他余温的灵魂,宛如手捧星辰。他是她的骑士长,是她的剑,是她所拥有的比星辰大海更美的事物。


  她伸出手,看着那颗星星汇入灵魂的河流,最终融入灵魂之中。传说灵魂与灵魂是互相认识的,每一次失去都意味着下一次不同的重逢。


  当人类皇室之中新成员诞生的那天,护城的守卫看到天空有银白色的龙展开翅膀,一个恍神之后却又只看到湛蓝色的天空。守卫只当自己眼花,毕竟龙早已灭绝多年。


  这位新成员逐渐长大,像树抽芽长叶一般,逐渐成长为一名远近闻名的公主。人们说,公主有着棕褐色的头发——在阳光下就像蜜糖一般;人们说,公主有着紫色的眼睛——就像御花园最美丽的紫罗兰;人们说,公主的长相就好像国王大厅中摆放的波诺弗瓦二世画像之中一般,那样优雅高贵而又坚韧。于是她继承了女王的名字,她的父母希望她成为如同传说中的女王一样伟大的存在。


  在弗朗索瓦丝成年礼的那天,她站在广场中央,历经几代统治者的祭司长站在她面前为她举行成年礼。就在这时,人们却听见头顶翅膀的扇动声。那是一头银白色龙鳞血红色眼睛的龙,异质而又美丽。弗朗索瓦丝站起身,长裙曳地,她向着龙伸出手,龙将她放在掌心之中,那里柔软而温暖。她像是认识这头龙很久了,是那样熟悉而又温暖到想哭的感觉。于是人们纷纷说,公主在成年礼这天驯服了这世界上最后一头龙。


  而后人们总能看到一位银发红眸的青年跟随着他们的公主,就像一对亲密无间的恋人。这位公主最终成为了和她的父辈一样贤明的统治者,她统治的时代被称作人类的黄金时代,而因其特殊的经历,也成为了少数名号之中拥有“龙”这一字眼的君王。她终生未嫁,最后将王位传给她的弟弟,就此在历史之中消失匿迹。


  弗朗索瓦丝不知道的是,她的爱人在这之前找了她很久很久。从他作为龙重生开始他便在这片大地上飞翔,只为寻找他灵魂之中缺失的部分,他记得她的一切,从河流的源头开始,从她的婚礼到她的死亡,他记得清清楚楚。然而现在她并不记得,也没有记起的必要,那样的记忆实在太残酷,不需要两个人来负担。


  现在她已经不是女王,他也不是骑士长,他们没有身份的阻碍,他亲吻上她的唇,已经不再顾忌身份的差别。她的笑声淹没于他的吻之中。


  他们唯一需要担心的是——剩下的时间,该如何一同度过。


[这里隐含了一个寿命论,但无论如何,他们最终在一起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