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的衛方

士樱/金女主/电蕾

【陆·行·歌】恭喜樱樱头名晋级贺文

#陆·行·歌#
#士樱cp向,凛樱亲情向#
#士凛樱夏日相关  4k字预警#
#海边的夜之烟火与晨之日出#

〖陆〗
梦的最开始,是一叶停留在陆地上的小舟。
一定会有人觉得奇怪吧,因为每一艘船都是为了在水波上徜徉而存在,而它那么孤独又寂寞,仿佛天地间最格格不入的那一只。
这是因为,明明最初都是从同一个地方诞生的,为什么它却从开始就失去了能够跟在水中的船们并肩航行的机会呢?
不能航行的船有何用处?如果它有生命一定会这样子抱怨吧。
太不公平了,也太悲伤了。

做了家事睡了午觉过后醒来竟然已经是快要太阳落山的时候,姐姐来邀约我去晚上的祭典游玩,由她来为我打扮。
“樱,多多让自己放松一下,学会好好地玩一下哦,不要因为整理家务总让自己那么辛苦了。”
姐姐是这么说的,我自然无法拒绝。
轻柔的手抚过我的面颊,我看到了镜子里我们相互依偎的样子。
她还是那么地美丽,乌黑的发挽起来,露出了她白皙的脖颈,像一只骄傲的白天鹅,自信的笑容从来不会从她脸上褪去,浅蓝色的浴衣又更衬托出了了那份属于远坂家大小姐绝尘可人的端庄气质。
而我呢?而我呢?

万般不如人,唯我皆下品。
就连头发跟眼睛的颜色都不能由自己做决定,没有选择,没有选择,没有选择,凡事不受我的控制,没有遵循我的意愿,被迫地进行着那些令我恐惧的事,而变得面目全非的我跟干净漂亮不染纤尘的她…
差距太大了,距离太远了…
为什么呢?我们明明是姐妹,我却与她全然不同呢?
只有我经历了这些,连说都难以说出口的事,只有我一个人 ——
是那艘孤独停留在陆地上的小舟。
甚至停留的是宛如囚笼般的荒漠,触目皆是茫茫黄沙。
任何生命都难以生存下来的地方,死一般的寂静,偏偏又听到了声音,在梦里。
是水声——
叮咚,叮咚,哗啦。
啊,我很羡慕,我能想象得到,那是一只随着水波荡漾一路驶进大海的船,等待它的是蔚蓝色的广阔之海,光彩夺目的命途,浩大繁盛的旅程,船上张灯结彩灯火通明,有那么多人在称赞它,举着杯子碰撞为它喝彩。
处于陆地的小舟如何才能与它处在同样的海里,讨要那么一份微不足道的他人的喜爱呢?
输了,从最开始去与之比较就是自不量力,就是强人所难。
被丢下了,被抛弃了。
即便有想要去的地方,却连可以去行驶的水域都没有。
像个笑话。

我是这么认为的。
曾经是。

“樱,可不要走丢了。”
祭典上人流如织,接踵摩肩,我害怕前面人的背影就要消失在人潮里,踩着红色的木屐着急追赶。
而她从前面伸出手,紧紧抓住了我。
祭典的氛围热闹非凡,各色各样的事物都映入眼帘,可是没有什么能比面前那双蓝宝石璀璨的眼眸更动人的了。
姐姐看着我,我也看着姐姐。
我们的手,牵住了。
我们有同一个要去的地方。
在那广阔,蔚蓝色的海边。

前辈,rider跟藤村老师已经在等我们,他们身边的烧烤架子散发出了诱人的气息。
前辈刚把一块蔬菜翻过面儿,抬起头,对上我的眼睛。
“樱,你们来得有些晚啊。”

〖行〗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它也只是这涛涛人世间渴望拥有自己行驶的路途而不惧重重颠簸的一叶小船。
比暴雨狂风更累的苦早就已经尝透了,那百般滋味,种种酸涩,不足为外人道。
然而再怎么艰难,向前驶去,才能有希望。
即便那是一片茫茫沙漠,即便是什么也没有。
请停止的时间开始转动吧,请向远方行去吧。
留在那里已经太久了,被这等待苦苦煎熬的时间已经太久了。

姐姐的手从我的发间穿过,为我在缎带旁点缀那朵粉色的花时这么说了——
“樱,今天真漂亮呢。”
十一年,十一年…
那整整十一年,徘徊在无尽的悲伤等待里,想要得到的,就是这么平淡无奇,却又弥足珍贵的一句话。
枯萎的花朵想要沐浴一场雨,干渴的心灵无数次去呼唤,也只是想要获得那一声肯定。
那些日子里,比起我们的离别,更痛苦的是,对她的等待。
漫长地看不到一点希望,又那么清晰地看到她时刻在我的眼前。
我是远坂家的小孩,我有个姐姐,她有一天会来接我的…
是那么深深地坚信着,所以才会那么难过吧。
我所憧憬的,那个完美优秀的人,
想要有我能够做而别人不能做的事,能够让她看到,让她为我骄傲。
只不过是孤独了太久的我,不会去怨恨任何事物,却也不想再一个人了的这份心情。

“前辈,我跟姐姐在祭典上有些留恋地忘记时间了。”
欢欣地向前辈走去,衣袂翩翩,樱色的蝴蝶跟花朵仿佛随着步履在浴衣上微微摇晃,慢慢飞舞,静静绽放,那是属于我的颜色。
我知道,姐姐把我今晚的我打扮得十分好看。
撑着红色的伞,笑眯眯地把手里的蓝色香包送给前辈。
我现在,在那些我最重要的人身边…
是他们,点燃了我眼中的色彩,让广阔天地终有我的一方归宿。

“我喜欢樱,作为她的从者我们不用过多对话也会因为灵魂状态最相近所以了解彼此,士郎一定要好好保护樱。”
“一直以来,都辛苦小樱照顾家里了,没问题的,跟士郎还有小樱三个人一起吃饭才是最好吃的呀。”
“看到努力的人得不到应有的报酬,我无法忍受…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很喜欢樱,也想要看到樱的笑容。一直相信着,只要我过得越辛苦,你就越快乐,所以没有半点能够去想到痛苦的闲暇。”
“我会守护住,我会从问责樱的罪行中保护樱…即便是伪善好了,保护喜欢的人到底,一直都是我生存下去的理想。”
呼唤了我的名字,如同说着每日的问好一般自然,温柔的人们啊,在向我这样的人诉说些什么呢?
我收到了,那些喜爱我的心意。
原来不是我熬尽苦心,我等待的人才终于回头肯看我。
而是不中用的我从最初就能被人爱着。
这就是我…一直想要去探求的东西。
我的家人,我的爱人,我活着的意义,我能掌握住的一切。

无法吐露的万分寂寞,不会开口说话的轻舟独自在那里,借着偶尔一阵疾风吹过的力量也要挣扎移动那么一点点。
不要放弃,不能放弃。
直到自愿断了桅杆的大船不知道是怎么从遥远的海找到这边荒漠,它尽自己所能地搁浅在轻舟最近的地方。
舍弃那些属于它的繁华也要去轻舟身边,仿佛在竭尽全力地说着,你不是孤独的一只了。

饱餐一顿美味的BBQ,享受着海边咸咸的海风,惬意极了。
接过藤村老师手中的线香烟花跟前辈一起点燃,看它炸裂在天际,绽放成不同的形状。
不过只是一瞬,来与去都无声无息。
却又那么动人,绚丽的光芒,流转的色彩,从夜幕深深落下,映在明亮的水面上。
跟大家一起在海边,真好啊。
周围人群都在赞叹这花火的美,欢呼雀跃的声音传入耳里。
夜之烟火,哪怕光芒逐渐消逝,也曾经成为过是闪耀着光辉的烙印。
“普通”是这世界上最简单,也最美好的一个词。
在心里描绘自己的期待,望着虚幻的光芒许下期待。
希望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下去,仅仅是如此渺小地祈愿着。

〖歌〗
夏夜蝉的鸣叫响彻耳边,宛如无尽的歌谣轻轻吟唱。
燥热的夜,虫儿们却在不眠不休地翩翩起舞 ,欢庆自己的游行,叽叽喳喳得不输任何一只在枝头高歌的夜莺,
迷人的歌声交织成了属于它们的喧闹祭典。然后,被这吵闹叫醒了,从让人哽咽的梦中。
卫宫邸的房间都是那么熟悉,我一间间走过去,一间间找过去。
如同现在睁开朦胧双眼,脸上还残留着浅浅泪痕的我。
“前辈,前辈,前辈…”
一遍又一遍,虔诚而珍重,炽烈而哀恸。
叫着他的名字,想要得到回应。
尚且缓不过来,分不清梦境还是现实。
在卫宫邸的我怎么呼唤也没有前辈答应我的声音,
直到春天来临,春天来临,春天来临——
守着宅邸的我也没有等到半个人来访。
牺牲了那么多才换来的今日,也不过是一场梦境吗?
没有结果了吗?一切都粉碎在了我自己的手里是吗?
青涩的笑脸,模糊的声音,与前辈相遇相知的回忆是缺片的走马灯,是卡壳的唱片机,继续不下去,只由我一个人来画下句点。
罪孽,愧疚,明明身躯变得如此轻盈,心却怕得没有办法喘气,我怕失去渴望解脱飞翔的勇气,我怕那黑暗再度吞噬,我的整个天地没有任何光芒。
是不是再也不能融入这美丽的世界了,不能再被当做人类了?

伏在前辈的肩膀上,搂紧了他,想要把自己化为肋骨镶嵌回他的胸膛一般用力,滚烫的泪落尽他的脖颈里。
“樱,我在。”
“我就在这里,哪里也不去。”
直到被这不断回应的声音唤回来,是活在人世的实感。
他握着我的手,相触的手逐渐发热,力量传了过来。
海浪拍打岸边,他捧住我的脸颊吻去我的眼泪。
一梦一枉然,我终于恍悟,我们约好了在这里看日出。
姐姐她们也不在,大概是特意为我跟前辈留下了独处的空间。
所以,我竟然是靠着前辈睡了一晚上,刚才又做出了这么羞耻的事吗!
太丢人了,我把脸埋在他的怀里,用拳头轻轻打着他。
“笨蛋前辈,怎么不叫醒我,吃完饭马上睡觉会变胖还变成牛的呀…”
“额…”,他沉默了一会儿,缓缓道,“樱你也知道你只是看起来比较轻的类型…”。
呜呜…我知道了啦,不要再说啦,刚才还为梦里失去你那么伤心的我才是笨蛋。
“没有没有,樱太瘦了,只是樱的笑脸太可爱了…”似乎想要力挽狂澜,在最后还是挣扎着改口了。
如果忽视他那一刻跳跃得有些不自然的眉毛,我还是勉强能相信的,哼。

我听到了歌谣,在梦的尽头。
有巨大的水流,是从天而降的瀑布,携着风,带着光,冲破了寂静。
流过来,涌入这个世界。
仿佛能够与我融为一体。
海,奔流不复回的海。
雨,大珠小珠落玉盘的雨。
温柔的海啊,既把大船终于送到了小舟身边,也用那清澈的水波涤荡尽了所有污秽,然后托着小舟,就此前行吧。
无所不能,去到哪里都可以。
海底生长的珊瑚贝壳与游动的五色鱼儿,一切都是新生的萌芽。
只剩下温柔的水波静谧流淌,成为最美妙的乐曲,歌颂着小舟终于能够起步的前行。

怖がらないで,别害怕
もう大丈夫 私なら
若是我的话已经没有关系了
その手が汚れてしまったとしても
即使那双手变得污秽不堪
愛してほしい 私のこと
我依旧想你深爱我
You'll never walk alone
你将不会独自前行
あなたと行くどんな罪も背負ってあげる,
我会伴你同行 无论何种罪名我都为你背负,道なき道を歩いてくの あなたと
你我共同迈向无名的旅程
I will stay with you
我将与你同在

“樱,樱,我的樱…”
“你在遇到我之前已经饱尝了一生的痛苦,所以之后一直幸福下去也是理所当然。”
那双我眷恋的金色眼眸啊,映在你眼里的我,笑得如此幸福,真是太好了。
不再迷路了,不再茫然了。
我不是什么坚强的人,却不可以再做流着眼泪使他人担扰的人
如果有姐姐跟前辈在,就一定没问题,我也要成为他们的依靠。
我做了坏事的话,希望前辈来责备我。
所以遇见你是多么重要的事啊,
我心爱的,然后也爱着我的人
——卫宫士郎,我的前辈。
遇到你,我就会渴望,
从今以后只有好事发生了。

陆上轻舟泊,
行航须臾间,
歌尽死不渝。
那只小舟从此停留在了你的心间,江海寄余生,有了名为“家”的航湾。

曾与所谓的美好久久分别,
憧憬已久的永远如今却已紧紧握住。
拥抱着一起活下去的信念,
纵然破碎也不会消弭的东西留存下来了。
天空露出鱼肚白的那一刻,太阳顶着圆圆的脸爬上海岸线,跳出的那一刻,温暖又迷人。
红色的霞光渲染天际,我靠在他的肩膀上目不转睛地观赏夏天的日出。
朝阳出来了,情人的呢喃絮语尚在耳旁。
坦然地去迎接,这新的一天吧。

1.部分台词引用源自hf原作
2.“你在遇到我之前已经饱尝…理所当然。”源自漫画《幸色一居室》男女主角某段对话,是差不多的句子,觉得很适合拿来修改借用了
3.〖歌〗部分歌词出自《all alone with you》
4.士郎是海,凛是大船,樱是小舟,寓意应该很明显了吧
5.吃多了变成牛是日本的一个谚语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