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榆飞碗

不在线,b站红薯同名

月见夜性格分析+月见兰CP安利

我恋爱了我疯了


废弃暗河:






※所有材料都出自明日方舟wiki

※全文都有有月见兰CP滤镜,请注意避雷





【性格相关】

言行举止颇为浮夸,自称正是以此来让众多女性为自己一掷千金。

虽然很少引发混乱,但经常会有令人头疼的行为。——信赖2

(这里可见月见夜的浮夸作风和搭讪行为都是没有恶意的且几近无害的。其实真正会为他头疼的也就是梓兰了,同组的空爆可是巴不得看月见夜搭讪失败吃瘪呢)




原本,即使在怪人云集的A6中,月见夜先生也被认为会是最难以相处的一个。但实际相处后,所有人都发现,月见夜先生其实是个努力而温柔的人。

当然,即使如此,也依然还有许多人无法适应他的浮夸,比如梓兰。——信赖4

(月见夜外表看起来是那种会玩弄女孩子感情的风流浪子,结果是个大好人呢……这里又着重提到了梓兰不适应月见夜的作风,不知道月见夜以后是否会对梓兰采用与他人有区别的相处方式呢,笑)




这样也不坏,总之先庆祝一下吧!——非3星结束行动

(真的很喜欢鼓励别人!特暖!)




别回头。等到下次,再用笑容来面对彼此吧。——行动失败

(既不急着找自己的错误也不执着于失败的原因,虽然前两个选择可能对作战更有利,但是这样的话真的很能给人心里安慰……他真的很会安抚别人)




应该相信,月见夜先生能够对谁都付出真心,但这也意味着,很少有人能回报他同等的爱。

当所有人都习惯了他的付出,他的疲惫就不会有人发觉——虽然他也不希望被发觉。但若真有那样的时刻,应该有那么一个人给他带去一些慰藉。——信赖5

(他的所有感情都是真挚的,并且从不奢求回报,也不希望被人发现自己的疲惫。某种意义上来说我觉得这是一种拒绝他人进入自己内心世界的表现……只希望自己单方面地给予而不求回报,我认为这是一种……病态的善良,迟早会把他压垮的。另外,这个人会是谁呢,看向某位心理学满级的大姐姐)




既然闲下来了,就先看看书好了。——闲置

(非常努力,时刻保持着学习的动力)




增长见闻,这点很重要!——观看作战记录

(这一点同上,很努力地提升自我)




喔哦,我的努力也有了回报了啊!为表庆祝,就摆上个香槟塔吧!当然,这次我请。——精英1

(相信努力可以得到回报,而不是运气或者别的什么。同时也很自信,相信自己的晋升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的。)




我可是很强的,剑术这项优雅的运动,既能维持身材又能提升气质,有什么理由不勤加练习呢?喂,再强的人不努力也会变弱的!先搞清楚这点啊!——晋升后交谈1

(可见他的目标非常明确,并且意志坚定)




这世间对于我来说只有一件事办不到,那就是——“不完美”。——3星结束行动

(完美主义倾向,这一点可以和前面的信赖5结合,他希望自己在所有人面前都是完美的,有些执着于这个了。但当然也可以说这是种催人奋进的动力,就要看他自己掌握的分寸了)





【加入罗德岛的理由】

出于本人的意愿,在通过干员测试后,成为罗德岛的一员,被分配到预备行动组A6。——客观履历

(我在wiki搜了,出于本人意愿从感染者转为罗德岛干员,且不需要经过任何心理干预的,只有月见夜和梓兰,笑,而且他俩履历里的描述一个字都不差)




隐退后,他通过过去的人脉找到罗德岛,希望能够接受治疗。

不过,在罗德岛接受治疗了一段时间之后,他提出了一个古怪的要求:希望能够作为干员加入罗德岛。——信赖3

(古怪这个词说明博士他们根本没想到月见夜会加入罗德岛,也就是说月见夜在治疗期间应该没表现出什么加入罗德岛的意愿,是什么让他改变了主意呢,笑)





【对过去的态度】




月见夜先生感染矿石病的经由不明,按照本人的说法,他十分果断地在发现症状并通过个人渠道确诊后,为自己举办了谢幕式,从业界隐退。——信赖3

(行事果断,绝不拖延,不留恋身外之物,当然也要有个完美华丽的退场)




东夜魔王?您知道了啊…不过对我来说,以前的辉煌都算不了什么,毕竟,我的未来只会更加的耀眼。——交谈1

(对不起,这个称号实在是太他妈中二了,我第一次看见的时候笑了五分钟……言归正传,他真的是非常自信且坦荡的人,热爱自己以前辉煌时光的同时也不会被过去绊住脚步,永远在展望未来,这个人格真的是太健全了,他太好了……)





【对自己原先职业的看法】




人们说我以前的行当是把感情当做商品贩卖,“幸福”只是叫卖的吆喝。真是愚钝,若不付出真心,又怎么能看见客人的真心?——信赖提升交谈1

(这个看法就很有意思,在主流观念里牛郎基本就是临场做戏,我记得以前在哪里看过说下班以后把客人当陌生人是职业道德,但月见夜是真的觉得自己在用真心换真心,他有自信自己付出的每一份爱都是真挚的——天啊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评价这种性格……他的性格好得,有些过头了……对他自己反而不是什么好事……)




我认为幸福是相互影响的,是一种真实存在的气场。我以得见大家真心而收获幸福,大家就一定能因我的幸福而幸福。——信赖提升交谈2

(月见夜认为窥见他人真心就是他的幸福,也就是说,被他人信赖,被他人倾诉苦恼,对他而言都是快乐的事。同时这种令他快乐的事又能令他人幸福,所以他才会说自己幸福大家也就会幸福。他真的很执着于给他人的幸福,怎么说,我原先以为他只是职业道德,现在看几乎就完全是一个奉献型人格,只不过被他自身的优秀、自信以及他职业的迷惑性给遮掩住了……)





【对现在状态的看法】




虽然工作的地点变了,但我要给各位带来笑容的职责却没有变过。——交谈2

(这话在牛郎店里说可能是赚钱的利器,在罗德岛这种地方说这种话,就真的是又天真又令人感动了……)




现在我在A6小组的同事......他们的性格古怪,心地却无比善良。这是命运的馈赠,提醒我要珍惜真正重要的人。——信赖提升交谈3

(他真的……所有对话里没有一句负能,全都是夸赞他人或表达自信的,完美得令人有点心疼……)






【人际关系】




梓兰小姐的幸福初始计量表一定是负数吧,不然怎么可能见到我都板着个脸啊?说来,您要是知道点她的什么事记得给我讲讲。——交谈3

(这里我一定要说!你这个特殊关注也太明显了吧!A6组长梓兰和组员空爆交谈里至少七成都是关于A6全员的,你顶着个全员love人设居然所有对话里就提到一句梓兰?她对你来说难道不是日常付出真心的其中一人吗?她是否是特殊的?而且从第二句话来看,专精话术的月见夜居然根本没从梓兰嘴里挖出多少关于她自己的事,不愧是心理学大师梓兰小姐!话术点满也用!)





【对比用:梓兰有关月见夜的内容】




渴望回归正常生活的预备行动组A6队长。

作为前OL,常识水平即使在罗德岛中也称得上顶尖,因而经常被手下几个怪人搞得焦头烂额。说是队长,实质上更像是他们的保姆。——信赖2

(梓兰和月见夜有根本上的不同,月见夜已经抛弃了过去的自己,但梓兰仍然眷恋着过去的生活。当然也有可能她就只是被自己的组员逼到想辞职而已,笑)




归根结底,梓兰小姐是最知道A6虽然是一群怪人,却没有一个是坏人这一点的。 浮夸却真挚的月见夜,冒失但没有恶意的泡普卡,外冷内热的斑点,空爆......好吧,先不管她,总之,这些人,其实都是她的宝物。——信赖5

(空爆大失败(咦)从这里可以看出梓兰是了解月见夜性格的,并且也非常重视对方,但貌似没有特殊对待的意思,和其他组员是一视同仁的)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分到这个小组......明明只是想要普普通通地生活的我,为什么要照顾这些问题儿童啊?!不对,月见夜根本不是儿童!——信赖提升交谈1

(是什么让你斩钉截铁地说出了这句月见夜不是儿童呢(咦)好吧,也许是月见夜那股骚气让梓兰把他划出了孩童的范围,也许是她潜意识里很其他人相比更信任虽然作风浮夸但行事认真果决的月见夜,总之,我觉得这也算是某种意义上的特殊对待呢)




泡普卡,摸摸她......空爆,绑起来......斑点,别让他生气......月见夜,直接砸晕带走......这样博士你......就也知道怎么去应对A6小组的其他人了......——信赖提升交谈2

(直接放弃了和月见夜交流2333其实我在想是不是梓兰姐姐觉得和月见夜谈话很累啊?虽然月见夜话语间的试探并不突兀也没带有恶意,但梓兰作为心理学大师肯定还是有点膈应这种技术性强的话术的……月见夜啊你找错和你组长的相处方法了啊,叹气)




博士要尝尝吗?这些是我自己做的蛋糕,我正准备拿去分给小组里的其他成员,他们最喜欢水果蛋糕了。其实,A6的各位就是群小孩子而已嘛......——信赖提升交谈3

(还是把月见夜扒拉回小孩子范围了2333另外。月见夜作为东国第一牛郎啥山珍海味没吃过,怎么就这么喜欢吃梓兰姐姐的水果蛋糕呢~)



评论

热度(2175)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