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的衛方

不在线

士樱【秋日私语】

空气慢慢变凉,那些象征春意的新绿早就染上了或深或浅的红。
无论曾经多么耀眼多么绚烂终究也是落得零落成泥碾作尘的命运。
我也仿佛如同这落叶——终将逝去。

我明日就要离去。
不受这哀哀苦痛之磨,不歌这过往旧事之遭。
到那时就同与那没有终点的路途笑着告别吧,从眼睛里的光开始熄灭,生命的海洋渐渐失去颜色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了将我掠夺殆尽。
即便这个“明日”是无法预料的某日,即便不会去抱怨何人何物,只叹命运的手翻云覆雨令人扼腕。

我早已经离去。
再鲜丽的花朵也无百日的盛时,再美好的时光也早就被残忍地磨灭了只剩虚幻的影子。
是女人一手牵着一个小女孩走在阳光之下,三人相偕成伴期待着男子归家,所有的明朗幸福都在那时赋予她们又如何?接着迎来的只是漫漫无期的别离与已经不知从何去谈起的回去。
如今能紧握在掌中作为证明的只有这条粉红色的发带。
每日绑在发间似乎都是在轻声低语那个人的名字,继承了远坂宅邸宛如宝石般明亮闪耀的少女。
而在间桐家的我,只是那溺水之人,颤抖着,挣扎着,唯一能做的是只是封起那扇心间的门。
已经没有力气,去期待了。
已然等待得太久太久了。

本该如此,本是如此的。
自言自语般念着。
只不过谁能料到命运向前奔驰,那么一步,撕裂了封锁已久的寂静。
从那个关起门的屋子里让我看到了从窗户漏出的,那黄金般的光辉,温暖地亲吻指尖。
再化为狂风,吹开了窗棂,有簌簌花瓣落在我的窗前。
喉咙干涩而无法应声,一瞬间竟不知道是该喜悦还是该害怕着下一刻门扉被叩响。
那是我们必然的邂逅,兜兜转转化出了新的希望。
白色的鸟儿振翅飞翔,我的手指停留在翻过藤村老师递来的相册页上。
记录着前辈过去的大事小事,也记录着那个曾经不懂得如何去笑的我,如今再次能拥抱住美丽的事物。
不曾放弃过我的藤村老师跟前辈,那样的温柔渗入心底。
和煦温暖的日子也好,这样子迎来凋零的时节也罢。
不再心存畏惧了。

它们在树梢上居住过,做过最骄傲的居民,春日报告新生,夏日予人阴凉,再在秋日一个个跳下来,打着旋儿翩翩而落,宛如火红的蝴蝶闯入眼底,与风儿纠缠跳这曲浪漫的舞。
我们携手踏过去的时候,地上的落叶是软的毯,它们吱吱呀呀作响,似乎还在不服输地唱着歌,为新落下来的同伴们写欢迎曲。
伸手抬起掌心就可以接住一片落叶,我跟前辈一同仰头看着这漫天火红的颜色。
灼灼其华,无双艳色。
化作藏在泥土间的一个梦,是为了明年盛放得更加动人。
明天的事是无法知晓的吧,为了明日的欢乐做出略微期待也应该是不会被苛责的。
现在有他在我身边,再多延长一些时间。
我会让自己,努力过得幸福的。

评论

热度(24)